[開箱]再多的理性也擋不住蘋果的魅力...iPad 32GB開箱!!

是的,你沒看錯,是那個原本說不買iPad的Stanley,現在買了一台iPad,而且網路上已經開箱開到快爛掉了,還是在這個時候,來寫一篇開箱文~

事情是這個樣子的,前幾天蘋果發表了改款的MacBook Pro系列,Stanley本來已經打定主要要換機器了,不過後來想想,預算所及的MBP 13吋,效能和Stanley目前的現役機種,差別沒有很大的感覺,那不如就舊的MBP繼續撐著,改買輕便而且也有十個小時的iPad好了。而且,想說之前iPhone第一代的時候,Stanley在當兵,錯過了寫教學和內容的時期,後來也懶得寫了,這次iPad不能放過,藉由自己摸索玩耍的過程,把一些教學或分享寫下來,希望對之後有需要的朋友有幫助。

之前Stanley還在嫌它太重,不想買第一代等等的理由說服自己不要買,但是最後Stanley終於還是入手了一台iPad,總而言之,再多的理性也擋不住蘋果的魅力啊...

好吧,就來今天的開箱吧~

這兩天又去了一趟Apple Store,這次是幫自己帶回一台iPad~

買了iPad,其實除了機器本身的價錢,還要算上之後買軟體、買電子書的花費,才是真正的支出啊。(現在的電子產品,硬體都像是木馬屠城的載具,真正燒錢的都是裡面的內容和軟體啊~)因為之前有一張Gift Card,所以剛買用來買一張25美金的App Store儲值卡,剛好,不過這個25美金,應該瞬間就沒了...

今天的主角,32GB的iPad。本來Stanley只想買16GB,沒想到這次去Apple Store,竟然只剩下32GB和64GB的了,而且數量不多,看來iPad真的越賣越好啊...所以只能含淚多付一百多美金,把32GB的帶回家啦...

拆~拆~拆~

這次的盒子做的很緊身啊,幾乎是貼著iPad的邊啊~

蘋果很貼心,注重這種小細節,讓你很方便可以拿出機器~

另外,盒子上方在電源開關處,還預留了空間,怕從盒外誤壓電源鍵吧~

拿出本機、一小盒的文件,下方就是USB傳輸線和充電器了。本來以為下方還有東西,結果沒有...而且下方的夾層是拿不起來的,有點那種吃喜餅的盒子,但是被騙的感覺...

文件盒打開,裡面就是簡易說明卡、一小本不知所云的文件還有兩張蘋果貼紙~

來看一下這個USB傳輸線,接頭的部份,就大剌剌的露在外面~蘋果之前都會附上半透明的保護蓋,不知從啥時開始沒附了,除了節省成本,也避免產生垃圾囉...

就是這個10W的充電器,只有用它,才能幫你的iPad充電。iPad接上電腦是無法充電的喔!另外,雖然用iPhone或iPod用的充電器也可以充,不過官方說法是充電的時間會增加,只有用這個輸出功率比較大的10W充電器,才能充得快啦!

拆、拆、拆~

個人很喜歡這張角度~

接著,開箱一定要的各個角度,雖然大家已經看得很膩了~

喇叭孔,iPad的喇叭真的滿大聲的,如果要量化的話,應該和MacBook Pro 15吋的機種差不多大聲,當然音質是較差一些啦。

和iPhone、iPod一樣的接孔,所以USB傳輸線可以共用~

右側的聲音大小、螢幕旋轉鎖定鍵。

上方的耳機孔,旁邊的小孔是內建麥克風孔。

來一張美背圖吧,iPad的一體成形鋁殼,從背後看起來,真的很漂亮,而且看起來超薄超俐落的~

驗明正身,32GB機種...沒辦法的選擇...

和第一代的iPhone合照一下吧~(第一代iPhone辛苦了,到現在還在服役...)

從側邊看,兩個的厚度差不多耶~不過視覺上,iPad是比較薄的~

兩個背面都是鋁殼啦~有人預測,下一代的iPad,也會和iPhone 3G改款時一樣,背蓋會換成塑膠的囉~買了這個Unibody的第一代,就當做來典藏囉~(和iPhone一代、Magic Mouse一樣,以後一定會進博物館的啦^^)

另一個角度~

接著,開機後的第一件事,就是iPad會要求你接上電腦,連上iTunes~所以電腦沒有iTunes的PC用戶,要另外去下載iTunes先裝好囉~

接到iTunes之後,基本上就像iPod一樣,會跳出要你註冊機器的畫面~可以跳過,或者註冊完畢後~接下來iPad就可以使用了~

歡迎iPad加入Stanley的工作行列,往後出門,就只帶iPhone和iPad就好了~MBP,乖乖在家當桌機吧~

iPad可以搭配原廠的藍芽無限鍵盤,對於文字處理比較重度,而且很在意實體鍵盤的朋友,非常實用~而且鍵盤上的快速鍵,例如調整螢幕亮度、聲音大小聲,甚至iTunes的播放、暫停和上下首都可以控制喔~

沒有購買原廠的Dock,因為想說之後類似的配件一定一堆,選擇比較多,先用自製的便宜架子擋一下~

Stanley去學校書局買了一個類似像生活工場的名片架,然後配上從台灣十元店帶來的止滑布,這樣iPad才能安穩的坐在上面。(不然因為光名片架有點輕,很不穩...不過樣子醜了一點^^)

嘿嘿,之前的相框直接淘汰,以後iPad放在桌上不用時,就是一個超漂亮的數位相框啦~(iPad有內建數位相框,展示相片的功能)

橫的、直的都可以,漂亮就是漂亮,這個IPS面板真不是蓋的~

搭配藍芽鍵盤,就是一台小電腦了~以後這樣的組合,在咖啡廳應該會滿常看到的吧~

聽音樂~

看Youtube,和在iPhone上聽音樂和看影片,真的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啊~

本來要買蘋果自家貴森森的Case,不過Apple Store賣完了...所以只好暫時想個方法解決攜帶問題...,最後,參考了Fred大的作法,還是先用裡面有泡棉夾層的牛皮紙袋,先暫時擋一下好了...

一定比MacBook Air還薄的啦~哈哈^^

 

謝謝您的賞光收看~接下來Stanley會盡情地把玩iPad,希望有空的時候,能夠陸續把使用教學和分享,發佈在MacUknow,期待MacUknow在不久的將來,能夠成立iPad專區,到時候台灣上市的時候,能夠對大家有幫助囉~

P.S.才剛上App Store 15分鐘,就把25美金的Gift Card用完了...買軟體才真的是比較花錢啊...

分享文分類: 
蘋果原廠硬體蘋果相關分享

回應 (23)

touchlife's 的頭像
touchlife
says:
發表回應前,請先登入註冊

恭喜愛配入手!

1.請問站長老大,25美金是買那幾樣軟體?

2.既然鍵盤可以用,那個老鼠可以用嗎?

rncchen's 的頭像
rncchen
says:
發表回應前,請先登入註冊

 金牛頓也弄了一台在展示,但是還不能賣!

Stanley有空回來看看呀!(那要「很有空」才行XD)

順便幫我們考察美國apple store的優缺點 

Gary's 的頭像
Gary
says:
發表回應前,請先登入註冊

恭喜老大~

哈哈~想不到你最後還是買了^^(還以為你會買新 MacBook 呢)

入手 32G 是對的啦,Gary 現在開始覺得 16G 不夠用的說

把玩了一週之後,發現 iPad 真的不只是個放大的 iPod touch,完全不是呀!

現在 MacBook 只能乖乖的在家當桌機(大部分是當無線基地台 XD)了,哈哈~

另外 iTunes Gift card 真的超燒錢的啦,不到三天,就用完 80 元~(iPad 的軟體真的有貴一點呀==)

PIANO's 的頭像
PIANO
says:
發表回應前,請先登入註冊

 照片拍的真有吸引力~

話說Gift Card在美國買,可以帶回台灣使用嗎?

hellboy's 的頭像
hellboy
says:
發表回應前,請先登入註冊

恭喜!站長 (我也很想要呢!

想請問一下麥克風有什麼用呢?

winged98's 的頭像
winged98
says:
發表回應前,請先登入註冊

Stanley大的照片看到我口水都滴下來了

不過更吸引我的是mobxle上的電子書製作教學那篇

看完之後我就日日夜夜都在等台灣公司貨的消息了

MacDolphin's 的頭像
MacDolphin
says:
發表回應前,請先登入註冊

台南哪一家店已經有展示iPad了啊?可以告訴一下在哪裡嗎? 

toy79111's 的頭像
toy79111
says:
發表回應前,請先登入註冊

 哇喔~真的有像是一台電腦的感覺了...

這樣以後如果只是要打個Paper之類的,帶iPad出去應該會很方便吧...

如果藍芽鍵盤上面的功能鍵能用,真的很希望以後iPhone OS 4支援多工,可以按那個鍵盤上面的expose鍵XDDDDD

Stanley's 的頭像
Stanley
says:
發表回應前,請先登入註冊

回應touchlife,

1.請問站長老大,25美金是買那幾樣軟體?

 

其實25美金隨手亂買一下就沒了,賽車遊戲有點貴...^^

Stanley買了以下軟體:

1.Stick It - 好用的便條紙、備忘錄軟體。(0.99)

2.GoodReader - 讓你可以把電腦上的檔案同步到iPad上,iPad可以下載、管理檔案,還可以讀取PDF檔等等。(0.99)

3.Night Stand - 把iPad當做大的時鐘,並且有鬧鐘功能。(2.99)

4.Air Video - 讓你透過無線網路直接讀取電腦上的影片,無需轉檔,無需透過iTunes。(2.99)

5.Magic Piano - 一款鋼琴鍵盤的遊戲。(0.99)

6.NFS Shift - Need For Speed Shift賽車遊戲。(14.99)

預計還要買Keynote(9.99)和Desktop Connect(11.99)

 

2.既然鍵盤可以用,那個老鼠可以用嗎?

Magic Mouse目前是不能配對,也不能用的~因為iPhone OS本身又沒有滑鼠游標,所以也不到該怎麼用~

Stanley's 的頭像
Stanley
says:
發表回應前,請先登入註冊

回應PIANO,

Gift Card在美國買,帶回台灣當然可以用啊~不過要加值在你的美國iTunes帳號才行~

Stanley's 的頭像
Stanley
says:
發表回應前,請先登入註冊

回應hellboy,

麥克風很有用啊,去下載免費的Voice Memos,iPad也可以變身成為錄音裝置囉~

另外,Stanley有去下載Google的Mobile App,就可以用語音輸入中文啦(簡中),然後再把簡中貼到Bing的翻譯網站,讓他簡體轉繁體,這樣就有繁體輸入了~雖然比較麻煩一些,但是至少不用學如何拼音,或者要手寫簡中囉~ 

Stanley's 的頭像
Stanley
says:
發表回應前,請先登入註冊

回應Gary,

真的耶,真的要用過之後,才能下結論啦~

Stanley這幾天幾乎也都是把它當作小電腦在用,已經超過放大版的iPod Touch很多很多了~ 

等Fall之後,加上iPhone OS 4.0的多工加持,還有隨時3G上網(透過E5830),我想iPad真的可以像Walt Mossberg說的,取代NetBook的裝置~

更何況iPad比一般的NetBook都要來得輕、電池效能也長很多~很慶幸自己當時沒買NetBook的決定是對的^^

Gary's 的頭像
Gary
says:
發表回應前,請先登入註冊

哈哈~

是呀,其實 Gary 在決定要買前的那段時間,一直很猶豫

但是真正把玩過幾天之後,真的很開心買了它,幫助我很多耶。不管是生活上還是工作上。

官網說電池可以用10個小時,這幾天不管怎麼用,都覺得肯定超過這個數字耶,非常驚人!

 

Google Mobile App 真有趣,不過一直無法成功搜尋出 MacUknow(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發音太差了)

倒是念中文的 "蘋果中文",可以在第四順位找到,很開心,也很好玩^^

 

Desktop Connect 有點想買,但是不會用,有教學嗎?呵呵~

 

另外老大說的對呀,現在真的覺得 iPad 不貴了,真正的花費的是在那些 app 上,

相信再沒多久,花費就會超過 iPad 本身了==

 

p.s. 現在沉迷在轉漫畫跟自制電子書(不用再花錢了,哈哈~)

        現在在同事間,最熱門的分別是賽車、漫畫、地圖

        哈哈~不知道地圖在熱門啥,但是他們(尤其是外勞)玩的超開心

getfull's 的頭像
getfull
says:
發表回應前,請先登入註冊

花錢太理性粉痛苦

太隨性則是日後痛苦

不過人生苦短

只要在合理階段

買東西慰勞自己也不賴

Atlas's 的頭像
Atlas
says:
發表回應前,請先登入註冊

 哎呀,雖然已經決定要買,但是還在考慮要等到台灣上市,還是第二代...

 

遲早要敗,還是觀望一陣子。

iutlee's 的頭像
iutlee
says:
發表回應前,請先登入註冊

 剛剛去越南的餐廳吃東西

居然看到台灣同胞在玩 64G i pad當場超羨慕的

他說買一千多美金

他們也是從美國帶來越南的

六月去美國一定要敗一臺回來

 

 

Mike's 的頭像
Mike
says:
發表回應前,請先登入註冊

原本想等第二代的說...但是看到老大這句:

兩個背面都是鋁殼啦~有人預測,下一代的iPad,也會和iPhone 3G改款時一樣,背蓋會換成塑膠的囉~買了這個Unibody的第一代,就當做來典藏囉~

我的心開始動搖了...我不要塑膠殼,我要鋁合金 unibody 啦!

hsing78618's 的頭像
hsing78618
says:
發表回應前,請先登入註冊

hmmm我也用跟史丹利大一樣的....檯燈

還在考慮要不要入手, 因為我好像也用不太到, 話說今天買了遙控器 front row的功能真的太棒了

appleseed's 的頭像
appleseed
says:
發表回應前,請先登入註冊

 哈哈~結果還是買下去了!

幸好我們住的離敗家總部比較遠啊XDD

 

但是還是要賀一下啦^^

Lisa721105's 的頭像
Lisa721105
says:
發表回應前,請先登入註冊

好.....好....好漂漂唷!!!!

可是......

感覺....好....好......很貴!

Ansen's 的頭像
Ansen
says:
發表回應前,請先登入註冊

我想問有沒有usb插糟?? 

maxliu123's 的頭像
maxliu123
says:
發表回應前,請先登入註冊

請教大大,ipad可以通過iphone的3G來登錄網絡嗎?

touchlife's 的頭像
touchlife
says:
發表回應前,請先登入註冊

老大,最近怎麼少提iPad的事呢?

關於iPad使用那隻老鼠的事,這裡有新消息哩!

YouTube - Use Apple iPad with Magic Mouse [Jailbreak]
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2wklrVOFMKA